深化电商发展 助推脱贫攻坚

5月13日,秀山自治县深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秀山就是金山银山,旅游是金山,电商是银山”的要求,安排部署全县深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电商产业发展浪潮,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

县委书记王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对全县深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林成芳对《关于深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县商务委、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委、县经济信息委、县文化旅游委、县物流园区管委会、隘口镇、龙池镇、秀山村头科技有限公司就相关工作作发言。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秀山县电子商务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无名到知名蓬勃兴起的良好态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但当前电商产业发展及电商扶贫工作中也存在问题,要推动电子商务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必须客观审视当前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形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推动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电商扶贫是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围绕实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着力破解瓶颈、补齐短板,确保电商扶贫抓出成效,人民群众真获实惠。要让农村电商成为新支柱,让“电商+”取得新突破,让电商扶贫成为典型示范,积极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坚持不懈推进电商扶贫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杰指出,农村电商是信息化时代的产物,是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交汇孕育出的新浪潮,改变了消费观念、生活观念,优化了生产方式、经营方式,再造了传统一、二、三产业。对秀山来说,深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让“电商是银山”变成现实,是赢得优势、赢得主动的当下之需和长远之策。一方面,这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另一方面,这是深入落实敏尔书记对秀山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

王杰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思路目标,落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落实“电商是银山”要求,不断深化电商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努力让农村电商成为新支柱、让“电商+”取得新突破、让电商扶贫成为典型示范。(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田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