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14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审议黔江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

会议要求,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落实。要围绕各类督查检查指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过硬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是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的具体体现。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全面加强火灾、溺水等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控制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更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补齐困难群众医疗保障短板。要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强化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监管,从严惩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要加强医疗保障机构和卫生服务单位自身建设,全力推进黔江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农村住房保障实施对象和补助政策等工作。(记者 费玉琼)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