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血站“5·12”国际护士节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展示天使风采 保障人民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5月12日,黔江中心血站在红军广场开展5·12志愿服务活动,以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如图)。同时,以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引领血站护理人员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进一步推动血站采供血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但这丝毫没有阻挡血站护士们的脚步,仍然走在行人穿梭的地方,发放献血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她们有的在车下宣传招募、指导献血者填表、解答献血疑问,有的在车上协助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周到热情的服务,有的在为前来咨询的人员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新实施的献血条例、免费测量血压等。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行人偏少的大雨中,有不少市民都驻足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并尝试了人生的首次献血。

  “虽然身边有人献过血,但自己没有接触过献血,今天的尝试,感觉挺好的”。一位刚刚满18岁的少年,在首次登上献血车献完血后说道。他还表示,若是以后有身体条件允许,一定会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为止。

  当天,献血者中有很多都是首次踏上献血车献血,他们献完血后纷纷感慨,“原来献血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啊”“也不太疼啊”“没什么感觉,除了扎针那几秒钟”“感觉挺不错,下次再来就有经验了”....

  而听到这些感慨,现场的血站工作人员都倍感欣慰。她们表示,“在大雨天招募献血者,确实不容易,但看到仍有这么多市民愿意停下听我们讲解,并毫不犹豫挽起衣袖献血献爱心,虽然我们衣服湿了,但心里却是暖暖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培养血站护士们的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血站护理人员的良好医德和人情关怀,弘扬了其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优秀精神,传递了红色的人间真情。

  参加活动的护士们都表示,护士节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她们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行护士天职,用亲情、真情去对待每一位献血者,以发扬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扬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