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有效防范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

  本报讯(通讯员 罗贤裕 邓建飞)近来,黄溪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遏制恶性刑事案件和校园重大责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从源头上、根本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谐稳定氛围。

  对校园基础设施设备、违规招生、涉校涉教涉生矛盾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和纠纷进行逐一排查清理,建立台账、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全力化解,防止引发不稳定案(事)件发生。

  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依据职能职责,着力防范化解涉教涉校涉生重大风险。

  加快推进校园内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整合工作,充分发挥校园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在公共安全防范、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保障校园安全。

  扎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建立防溺水隐患排查治理、设施建设、网格化日常管理、经常化宣传教育、事故应急处置等五大机制,坚决防止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