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 
喜迎护士节   敬老院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奶奶,你血压有点高,要记得按时服药。”“大爷,我给你听一下心率吧。”5月9日上午,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们来到位于正阳街道苏坝四路的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义诊,以独特的方式迎接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集体留影。

 

  位于正阳苏坝四路的敬老院现有常住老年人70余名,虽然这个敬老院里生活条件和活动场所都比较好,但他们特别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长时间出不了门,心中不免寂寞。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经常到敬老院开展关爱活动。

为老人检查身体。

 

  敬老院的老人听说该院护理人员要来看他们,早早在大厅里坐着等候。该院的医护人员到达敬老院后,拿出医疗器械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把脉、听诊、询问病史、测量血压。医护人员一边为老人们检查身体,一边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向敬老院工作人员交代注意事项,对个别听力较弱的老人,反复、耐心地叮嘱促进健康的防范措施。

  与此同时,护理人员们还为老人进行了健康宣讲。她们围绕老年人健康、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机理、预防和治疗常识,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和老年人保健等为大家作了讲解。她们的讲授语言易懂、内容生动,老人静心聆听,时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望、闻、问、切,小心仔细、轻声细语。义诊中,护理人员分两组为老人测血压、听心率。记者发现她们对每一个老人都热情、细心,量血压时总是轻柔地帮老人脱衣袖、穿衣袖、扣纽扣。

  “今天我们护理人员走出医院,走进敬老院,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用所学的知识为老人进行个性化的健康和康复指导,以特殊的方式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意义。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来关爱这些老人,让他们幸福度晚年。 ”该院护士朱敏说。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医院今后将会继续开展下去,做到义诊常态化,尽他们所能,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诊疗和咨询服务。也希望通过医院的绵薄之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让更多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切身享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当天,为了活跃广大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团结向上的工作激情,该院护理部专门设计了具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拓展活动。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