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木匠教你怎样梳头梳出好气色

  古医术上认为,每天多梳头,并且长期以往的坚持,那么就不会出现白头发,并且还能够祛风明目,提高睡眠质量。在我看来,梳头不仅可以修饰头发,还能够美容养颜、明目、疏通气血!是最实用简单的养生法!相传慈禧太后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让太监为她梳头按摩,据说花甲之年,秀发仍浓黑稠密。赶快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工具/原料

  木梳,梳头的必备工具当然是一把好又密的木梳啦。

  方法/步骤

  1.首先,给大家讲一下梳头的好处,梳头发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情,有些爱美的女性会随身携带梳子。事实上,梳头的是一件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举动,它可以舒经活血,保养头发,保健提神,清洁头发!

  2.当然,梳头的前提是,有一个正确的梳头的方法,从前往后,从左到右,然后重复循环。梳头的时间最好选在早上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五分钟左右,当然一些闲暇时间也是可以的。

  3.梳头当然是要选一把好的梳子,个人认为木梳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不易伤害头皮,而且梳齿比较平整、圆滑些。最好选择檀木,紫檀,黑檀这种纯天然的梳子!

  4.医学上认为老年人经常梳头能够有效的预防脑中风。因为经常梳头可以通过刺激静脉令头部的毛孔和进行排泄,散出身体中的邪气,从而改善体内的新陈代谢。老年人可以选择一把比较密的梳子,常梳头,会有更好的效果!

  5.梳完头后,按摩头皮不仅能刺激头皮上的毛细血管,使它们扩张变粗,血液循环旺盛,还能供给大脑组织更多的养料和氧气。头皮血液循环改善了,还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发育,防止头发脱落和变白。老年人经常按摩头皮,能够延年益寿。

  (黔江谭木匠专卖店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