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新城管委会:4月30日上午,新城管委会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先后对黔龙公园、恒大名都、磐石香缇亚纳等项目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施工组织、信访稳定、防汛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新城辖区五一节期间安全稳定。 (通讯员 庞伟)

  杉岭乡:“五一”节即将到来,为确保辖区重点时段森林资源安全,近日,杉岭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林区村社、农户、护林员的头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各项职能、职责、任务落实到位。

  进一步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平台、村广播等载体和形式,大力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大力宣传火灾典型案例,大力普及森林防火常识。通过森林防火进校园、召开农村院坝会等形式,动员全社会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人为火灾隐患。

  进一步加强排查。组织全乡护林员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实行“零容忍”,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隐患排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进一步加强值守。切实做好车辆、机具、装备的维护,及时补充扑火物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值班制度,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务必在火灾发生后半小时内上报火情,做好火情信息上传下达。对迟报、瞒报、谎报森林火灾情节严重,或处置不力,贻误灭火战机,造成重大损失的,必须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通讯员 种统强)

  金洞乡:4月30日,金洞乡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强化对学校、养老院、卫生院、职工宿舍和“九小”场所的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问题。本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全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张倩)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