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确保新城建设安全稳定新城管委会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4月29日,黔江区新城管委会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在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庞春奎简要总结了2018年新城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并对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他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大力开展新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专项聚焦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力维护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工作。要不忘初心,共同努力,狠抓各类安全防范,为建设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城提供和谐稳定建设环境,推动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为切实加强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新城建设施工领域的执法检查,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办、区城乡建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新城所有施工单位安全稳定、文明施工、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要将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放在首位。

  会议强调,各企业和单位务必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对新城遗留问题、工程款支付、农民工工资兑付、开发小区物业、开发企业与业主、征地拆迁等各类矛盾早梳理、早化解、早报告,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不升级;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的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务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短板和薄弱环节;务必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新城稳定风险点较多,涉及面广、人多、情况复杂,各单位要制定预案,主动防范,并制定针对性措施,分层分类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发展各项制度要求,强化依法治安,对照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责任落实,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