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 贫困户喜迁新居

  本报讯(通讯员 何旭 陈刚 文/图)近日的一个上午,黔江区金溪镇桃坪村3组,一位老汉紧紧握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谭大兵的手不停地道谢:“谭院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来看我,我家的新房让你们费心了,你们真是我们贫困户的贴心人哪!”

捐助现场。

  据了解,这位老汉就是谭大兵副院长结对的帮扶对象,金溪镇桃坪村三组未脱贫户王朝富,家庭情况特殊,本人患肺心病多年、靠长期吃药稳定病情,配偶离家外出多年无音信、两个女儿外嫁他乡,现有住木房房体倾斜,经鉴定为D级危房。

  2018年11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将该户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副院长谭大兵积极协调镇村两级,争取到D级危房改造资金 2.1万元,复垦资金3万元左右,联系施工人员,在木房旁修建钢筋砖混结构房屋80平方米,并帮扶10000元资金用于建灶、安水电、添置生活必需品,切实解决贫困户王朝富住房问题,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近日,王朝富乔迁新居吃“开锅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应邀来了,王朝富的两个女儿赶回来了,左邻右舍也来帮忙,现场热闹喜庆。王朝富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帮扶干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努力管好果园、蚕桑,创造新的美好生活,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