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通讯员 邓建飞)连日来,黄溪镇全体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与贫困户悉心交流,推进年初规划的扶贫产业落实落地,算好贫困户收入账,填写好扶贫手册,开展“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专题学习活动,精准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方针政策,加大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黄溪镇始终牢牢把握‘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总要求,围绕‘做到三个精准、实现三大效益、建立一个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即‘331’的工作思路,脱贫攻坚推进有序。”黄溪镇主要负责人介绍,黄溪镇对全镇贫困户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六大台账”,按照“应进则进、应退则退”的原则,做实动态调整工作,并建立了“边缘户”台账,精准识别有了靶心;以多部门结对帮扶为契机,强化帮扶责任,整合帮扶资金,落实帮扶措施。完成各村(社区)精准扶贫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和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农房收储前期工作。启动农村“五改”,完成深度贫困村2018-2020年年度脱贫项目规划。全面完成社会扶贫网注册,并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对全镇贫困户制定了帮扶规划。落实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的验收和资金拨付,共计搬迁12户59人,精准施策有了路径;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坚持产业发展与稳定造血、能力开发与兜底保障、限时脱贫与防范返贫相结合,探索建立和完善一批当期可承受、长期可持续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镇选取了20余户贫困户开展“果树银行”试点,各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21次,组织技能培训37场次2130人次,依托“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发展特色效益农业10000余亩,精准退出有了机制。

  黄溪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黄溪镇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准”“实”二字,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全力补齐脱贫短板,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为限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