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705期

首图

 

  【首图新闻】

  #与爱相随 城市更美#

  爱车洗刷刷,“新”车开回家。

  4月20日起,来中科-中央公园城销售中心,

  贴车贴就能不限次数免费洗车啦!

  113-158平方米百变洋房VIP卡火热办理中……

  TEL:87905555

 

  《黔江手机报》1705期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廿一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3,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晴转多云,气温:21~32℃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车辆失控被判刑2年

  ★银保监会:一季度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至6.87%

  ★法国媒体:巴黎圣母院大火中存在“人为错误”

 

  【黔江要闻】

  >>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常委会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区委常委会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区委常委会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真正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做到“有辣味”还要“辣到位”,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示范带动全区上下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回潮、不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周艳红)

 

  >>24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会见了太平洋建设集团高级副总裁杨洁一行。

  余长明对杨洁一行来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黔江区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化推动脱贫攻坚,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和“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希望太平洋建设集团来黔投资兴业,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实现企业和地方共赢发展。黔江区委、区政府将为企业在黔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一流优质服务。

  杨洁表示,在黔投资是太平洋建设集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企业有诚意、有决心与黔江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梅佳)

 

  >>24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要求,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思想武装,贯彻精准方略,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利他意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挖掘发展机遇。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4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黔江区行政单位应诉执行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着力推动思路理念、体制机制、办学方式改革创新,大力支持旅游职业学院和经贸职业学院发展,将黔江职教中心打造成重庆市高水平职业学校,使更多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案件应诉执行工作,收案及时处理,积极出庭应诉,尊重并自觉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要坚持依法行政,增强法治理念,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黔江区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等工作。

 

  >>24日,2019年黔江区劳模工匠座谈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蕻瑛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区政协副主席粟永特参加座谈。

  李卫东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努力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罗跃)

 

  >>25日,黔江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在区城投集团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周艳红)

 

  >>25日,我区举行2019年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建议提案落地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区政协副主席林光及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主持会议。(王道)

 

  >>25日,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新黔大道、李家溪安置房建设施工地、黔龙公园、邻鄂镇和平煤矿、国有林场邻鄂管护站等地,认真检查安全工作,督促部门和企业将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并就抓好“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周艳红)

 

  【今日看点】

  >>湖南隆回县人民法院日前对被告人庞某青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一审判处庞某青有期徒刑2年。

  据介绍,2018年11月25日,在隆回县,庞某青与他人乘坐5路公交车去往桃洪镇时,庞某青要求中途下车,被公交车司机以没有公交站台为由拒绝后,庞某青抢抓公交车方向盘,致使实际载客20余人的车辆瞬间失去控制,斜冲出路面,公交车司机采取紧急制动才刹住汽车。车辆开回路面后,庞某青欲再次抢夺方向盘,被他人制止。

  法院审理认为,庞某青的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据国媒体24日报道,调查人员发现巴黎圣母院大火中存在“人为错误”。

  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巴黎圣母院的火灾报警器在当地时间15日18时20分发出第一次警报,但负责查看火情的人员找错了地方,是一次“人为错误”。20分钟后,报警器发出第二次警报,大火此时已熊熊燃烧。

  另据法国《鸭鸣报》报道,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7个烟头,虽然还没有证据证明其为火灾源头,但圣母院修缮施工现场暴露出的问题已引起调查人员注意。负责圣母院修缮工作的公司已承认在巴黎圣母院塔尖周围搭建脚手架的工人违反了禁烟规定。

 

  【黔江动态】

  >>25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在区公安局会议室举行。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梁利金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学习贯彻扫黑除恶“四意见”的专题培训。

  >>25日,城西街道召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安排各分管领导牵头,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辖区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刘章)

  >>近日,石会镇举办了蚕桑共育员技术培训会,镇农业服务中心、镇蚕茧站、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蚕农代表、全体共育员共计30余人参会。

  >>近日,濯水镇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健康扶贫 光明行动”眼健康义诊活动,由医疗队进村(社区)为辖区50岁以上居民,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并提供免费治疗。

 

  【国内国际】

  >>中国黄金协会25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86.93吨,同比增长0.69%,其中黄金首饰消费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金条、工业及其他用金则出现小幅下滑。

  从具体数据看,一季度,国内黄金首饰消费量188.05吨,同比增长4.18%;金条70.04吨,下降4.42%;金币1吨,下降62.96%;工业及其他用金27.84吨,下降2.28%。

  >>25日大盘全面走低,四大股指跌幅均逾2%,深证成指跌破万点大关。

  当日上证综指以3190.59点低开,全天低位震荡,午后进一步下行,最终收报3123.83点,较前一交易日跌77.79点,跌幅为2.43%。深证成指收报9907.62点,跌328.65点,跌幅达3.21%。创业板指数跌2.84%至1669.98点。中小板指数收报6221.80点,跌幅为2.97%。

  >>韩国银行(央行)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3%,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表现。

  >>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2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督导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改善对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推动小微企业整体融资成本下降。2019年一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6.87%,比2018年全年该项利率(7.39%)低0.52个百分点。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一杯香茗在手,万千烦恼皆休”,但国家级评茶师、国家级茶艺技师李建国在此提醒说,喝茶要避免三个“误区”,即用有茶垢的茶具冲泡茶叶才有味、饭后马上喝茶助消化和浓茶最解酒。

  用有茶垢的茶具冲泡茶叶才有味吗?李建国说,茶垢对人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它含有多种金属物质,这些物质在人们饮茶时被带入身体,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等营养络合,生成难溶的沉淀,阻碍营养的吸收。茶垢中还含有某些致癌物如亚硝酸盐等,它们会影响人体健康。同时,茶垢中的营养物质会成为细菌、真菌繁殖的养料。因此,凡有饮茶习惯者,应及时清洗茶具。

  饭后立即喝茶助消化吗?李建国说,饭后马上喝茶并不利于健康,饭后半小时内不宜饮茶。饭后立即喝茶,茶叶中的鞣酸会与蛋白质合成不易被消化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造成便秘。同时,茶叶中所含的茶多酚可以与人体内的铁离子络合,生成不溶性的物质,阻碍肠黏膜对铁的吸收,从而导致缺铁性贫血,影响身体健康。

  醉酒后喝浓茶解酒效果好吗?李建国说,醉酒者适当喝一些淡茶,让酒中的一些合成物质随小便一起排出体外,可以起到醒酒作用。但醉酒后喝浓茶会适得其反。因为人醉酒后酒精对心脏和心血管的刺激很大,如果饮用浓茶,茶里面的咖啡因会加速心脏跳动,进一步加大心脏的压力,特别是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更不适宜。

  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以茶解酒不是上选,总这样会伤肾脏。酒后饮茶,咖啡因有利尿作用,而此时酒精还尚未分解就进入了肾脏,酒精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严重的会损害肾脏功能。(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晴转多云,气温:20~33℃;

  黄溪:晴转多云,气温:19~32℃;

  马喇:晴转多云,气温:18~29℃;

  石家:晴转多云,气温:19~3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