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乡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本报讯(通讯员 肖望学)近日,沙坝乡纪委落实措施,强化信访举报矛盾化解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管理。乡纪委把信访举报矛盾化解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强化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管理,定期对信访举报的特点进行分析和研判,针对性地落实工作措施。同时,对信访举报案件建立台账;认真调查,注重实效,乡纪委收到群众信访举报件和上级纪委转交信访举报件后,及时组成调查组,联系信访举报人和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并深入相关部门和群众中开展调查,逐项调查核实,还原事件真相,提出处理意见,及时上报上级纪委,并反馈信访举报人。

  强化沟通,依法办事。乡纪委在每个信访举报件调查结束后,对实名的,通过当面和电话等方式,将调查和处理情况向信访举报人进行反馈;信访举报不属实的对信访举报人进行教育,让其信服纪委调查结果;对匿名信访举报不实的,通过召开村、组干部和相关人员会议,公布调查结果,澄清事实,还干部清白。

  强化部门协作,合力化解矛盾。乡纪委针对反映中涉及部门具体业务办理的,及时到办理部门获取具体政策和办理情况,掌握证据材料。同时,乡纪委和具体办理部门共同将政策和办理情况对信访举报人进行宣传和沟通,合力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