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构筑地质灾害“防火墙”

  本报讯 (通讯员 邓建飞)近来,黄溪镇多措并举构筑地质灾害“防火墙”。

  黄溪镇建立健全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专业抓的镇级地质灾害防治机制;完善各村(社区)由支部书记、主任负总责,其他村(社区)干部具体负责本管理辖区内隐患点排查的村级地质灾害防治制度。按照“四重网格”监测系统,层层落实群测群防责任,强化措施。

  黄溪镇采取召开院坝会、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培训会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将地质灾害监测及防治知识发送到地质灾害监测员及广大群众中去,着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及地质灾害监测员的防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地质灾害防治的良好氛围。

  黄溪镇要求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所有地质隐患点开展常态化巡查,并增设警示标牌,全面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补充抢险设备设施,切实增强险情快速处置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