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4月24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黔江区行政单位应诉执行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其他地区的安全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着力提升应急保障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着力推动思路理念、体制机制、办学方式改革创新,大力支持旅游职业学院和经贸职业学院发展,将黔江职教中心打造成重庆市高水平职业学校。要加强专业建设,强化实训内容,提高师资水平,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要加大引导、宣传、组织力度,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使更多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

  会议强调,做好行政应诉执行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环节。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案件应诉执行工作,收案及时处理,积极出庭应诉,尊重并自觉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要坚持依法行政,增强法治理念,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黔江区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等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