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 洗衣液13元到底是真是假?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我在微信上一朋友介绍花了130元买了10瓶洗衣液,用着用着就觉得不对劲,感觉自己受骗了。”近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自己贪图便宜买了疑似假的洗衣液,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小便宜,买了假货便宜了不法分子,自己也损失钱财。

王女士在网上购买的洗衣液

  事件回顾:朋友介绍 买了疑似假洗衣液

  “我平常还算是一个谨慎的人,上次我一朋友突然在网上给我说他一同学在河南做洗衣液批发,很便宜,3KG才260元20瓶,只是需要自己付物流费用,我朋友说她自己用不完,让我和她合买,一人10瓶。”王女士说。

  王女士表示,自己当时也怀疑是假的,毕竟那么便宜。于是王女士怀着疑问问朋友时,朋友说是她的同学不会骗她,并且她的同学向他保证是正品,于是,王女士也打消了顾虑。

  然后,王女士便将130元和物流费一并转给了朋友。没过几天,洗衣液就到了,王女士拆开,满是惊喜,看着和商场卖的也没有多大区别。

  “可是用着用着就觉得不对劲,洗衣服根本没有泡沫,衣服也洗不干净。”王女士说。

  现场调查:商场购买的更粘稠

  随后,王女士邀请记者到了她家,将她自己在商场买的洗衣液和在网上买的洗衣液进行了对比。

  记者发现,商场购买的洗衣液倾倒时,会很粘稠,倒着有种“藕断丝连”的感觉,而王女士在网上买的洗衣液虽然稠,但是倾倒时就是一坨一坨的,有些像“浆糊”。

  王女士两种洗衣液分别倒入两个盆中,再放两件白色衣服搓洗。记者发现,商场购买的洗衣液泡沫多,洗的衣服更白净,而网上购买的洗衣液不仅没有泡沫,洗的衣服偏暗。

  “本来我早就想打电话给你们,但是一直苦于朋友的面子,可是每次看到这些用不完的洗衣液,越想越来气,总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提醒市民朋友不要上当。”王女士说,因为洗衣液洗不干净衣服,自己便没再用,现在还剩下七八瓶没用,扔了又觉得可惜,不扔又占地方。

  温馨提醒:这样的洗衣液请谨慎购买

  王女士拿出还未开封的洗衣液快递箱,记者发现,快递箱上只有王女士的邮寄地址,并没有邮寄方的地址和联系人。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了一下该洗衣液的价格,一瓶在40元左右。

  一瓶40元,而王女士买成13元?温馨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样的洗衣液请谨慎购买。

  相关链接

  如何辨别真假洗衣液?

  看瓶盖和背标,真的瓶盖比较精致,背标比较清晰。

  成分的话真洗衣液味道比较清淡,液体比较粘稠,泡沫较少。

  另外的表现:

  1.真洗衣液滴到水里,就像墨水滴到水里似的,快速溶于水,假的洗衣液滴到水里就沉到水底,粘到盆子上,很不容易化开。因为假的蓝月亮洗衣液含的活性物质太少了。

  2.真品在低温下不会很稠的,假的在低温时稠得倒不出来。

  3.好的洗衣液香味纯正、持久;差的会偏酸,还带点涩味。

  4.用手摸,粘度适中,成分均匀,而较差的洗衣液,手感极粘或极稀,底部有沉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