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仿)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黔江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集中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蕻瑛、孙章华、何福元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何泽洪汇报了黔江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18年,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4.7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10.48亿元,实现税收25.68亿元。民营企业从业人员达18万人,覆盖了农业、建筑、工业、交通、社会服务等行业领域。

  今年3月,区人大常委会组建了5个调研组,围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制度建设、依法履职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依法执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走访了50余家民营企业,对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情况有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和客观的了解。在认真听取报告后,与会有关区级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就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做法作了发言。参会市、区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正华对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契约精神,确保政策兑现落实,提升政府公信力;要强化法律法规宣传,着力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要依法打击各类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财产安全。梁正华强调,区政府和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评议工作,要坚持边评边议,共同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