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700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700期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十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60,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转阵雨,气温:17~27℃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优化产业结构调整 高质量推动畜牧产业发展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全面调整 抗癌药慢性病用药等将优先调入

  ★我国3月份发行6245亿元地方债

  ★“杨花落尽子规啼”:20日16时55分“谷雨”

 

  【黔江要闻】

  黔江区:优化产业结构调整 高质量推动畜牧产业发展

  ----------------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畜牧技术服务中心获悉:2019年黔江区将高质量推动畜牧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畜牧产业,进一步巩固传统生猪优势产业,支持生猪适度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50万头无抗生猪基地建设。

  当前完成金溪、冯家两个5至10万头商品猪场建设,开工建设黑溪镇种场、新华乡商品场,积极申报国家现代农业(无抗生猪)产业园;全区可利用草地稳定9万亩,支持适度规模肉牛标准化规模场建设,全面发展肉牛为主的草食牲畜产业。完成金溪、城南2个种蜂场建设,全力打造亿级蜜蜂产业。实施奶业振兴行动,积极引导豪猪、绿壳蛋鸡、野鸡等特色养殖业发展,稳步发展适度规模蛋(肉)鸡养殖场和规模兔场。

  推进产业绿色发展。综合施策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行“一符合两分离三配套”治理路径,推广“三改两分净化利用”治污技术,坚决打赢畜禽污染防治攻坚战。配合开展好“三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协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生态畜牧,推行有机肥替代行动,不断构建种养循环机制。深化“良种、良法、良制”配套技术集成应用,完善生猪人工授精改良“四统一”模式,

  深入实施品牌战略。积极申报立项无抗生猪地方标准,做优做大“无抗品牌”。大力推进畜禽标准化示范场(三园两场)建设。积极申报生态畜产品品牌,开展无公害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畜产品和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认证认定,积极培育畜产品知名品牌,力争培育市级品牌1至2个。启动正阳工业园区无抗生猪产品营运中心建设,引导畜产品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全方位开展品牌宣传推介营销。

  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实施产业振兴。全区畜牧产业将围绕《黔江区农业产业化奖励扶持办法(试行)》,细化出台畜牧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着力构建政策支撑体系。稳住产业发展基础,力争连续12年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转变产业发展方式,着力在深化结构调整中做大无抗生猪、草食牲畜、蜜蜂等特色产业。融入多元发展,促进畜牧+旅游、畜牧+文化等深度融合,打造石会兴隆湾“畜+林+农”田园社区。加快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机制,推动产业“接二连三”。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分层分类试验示范点建设。

  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全区畜牧产业发展将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始终以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和充分发挥社会效益为核心,深入实施产业扶贫提升工程,围绕“1+29”深度贫困镇村,优化畜牧产业布局,促进贫困村“一村一品”发展,推进非贫困村扶贫产业发展。(龚杰品)

 

  >>17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率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国资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对原城厢区工委、电影院和麻纺厂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陶俊杰)

 

  【今日看点】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全面调整 抗癌药慢性病用药等将优先调入

  ----------------

  国家医保局17日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目录调整旨在优化药品结构,提升医保药品保障水平,缓解参保人员用药难用药贵问题。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常规目录将于今年7月发布,谈判准入目录于9-10月发布。

  按照方案,调入的西药和中成药应当是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国家药监局注册上市的药品。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

  据介绍,根据医保制度保障功能定位及医保用药的基本原则,一些药品不能纳入目录范围,比如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预防性的疫苗和避孕药品等公共卫生用药,用于减肥、美容、戒烟等的药品等,均不纳入目录调整的范围内。对于非处方药品(OTC),国际上普遍不予报销,此次调整原则上不再新增。

  方案提出,根据药品治疗领域、药理作用、功能主治等进行分类,组织专家按类别评审。对同类药品按照药物经济学原则进行比较,优先选择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品种。

  在满足有效性、安全性等前提下,价格(费用)与药品目录内现有品种相当或较低的,可以通过常规方式纳入目录;价格较高或对医保基金影响较大的专利独家药品应当通过谈判方式准入(独家药品的认定时间以遴选投票日的前一天为准)。

  中药饮片采用准入法管理,国家层面调整的对象仅限按国家药品标准炮制的中药饮片。

  药品目录内原有的药品,如已被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应予调出;经专家评审认为存在其他不符合医保用药要求和条件的,按程序调出。

  据悉,本次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之后对医保药品目录进行的首次全面调整,现行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是2017年版,包括2017年、2018年两次医保准入谈判的药品在内,西药和中成药共计2588种。(新华社)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来,区农业农村委渔政执法人员深入阿蓬江等天然水域开展禁渔期渔业安全执法检查,教育引导渔民和垂钓爱好者严格遵守禁渔规定,做到“船靠岸、网入库”,共同维护良好渔业生态环境。(张永桃)

  >>18日,杉岭乡组织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校园内部安全和食品安全等进行安全检查,对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环境、食品安全、副食商店等进行专项治理,确保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余连年)

 

  【黔江动态】

  >>近日,冯家街道组织相关科室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主要针对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驾驶、长安车违规载人等现象进行劝导,共计纠正违章行为28人次。(张云霞)

  >>18日,金溪镇、马喇镇分别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大家宣传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农业安全等知识。(本报综合)

 

  【国内国际】

  >>财政部18日对外发布,今年3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24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335亿元,专项债券3910亿元。

  >>美国航天局17日宣布,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美国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的在轨工作时间将延长至明年2月,这将使她成为全球单次航天飞行时间最久的女性宇航员。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8年俄经济在不利外部条件下实现稳中有进,俄政府目前的关键任务之一是扶贫。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7日递交缓刑申请,理由是拘押状态致使她健康恶化。她两年多前进入看守所,拘押期限随后多次延长,所涉多桩贪腐案诉讼处于向大法院上诉阶段。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杨花落尽子规啼”:20日16时55分“谷雨”

  ----------------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4月20日16时55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此时节,“杨花落尽子规啼”,春天已走到了尾声,曾经的姹紫嫣红已逝,“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每年4月19日至21日视太阳到达黄经30度时为谷雨。谷雨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蕴涵着“雨生百谷”之意。

  民谚有“清明多栽树,谷雨要种田”“清明早,小满迟,谷雨种棉正当时”“谷雨是旺汛,一刻值千金”之说。谷雨以后,我国天气转暖,气温很快回升,霜、雪现象基本终止,寒潮天气基本结束。

  天文和保健专家提醒说,此时节趁春天还在,人们不妨走进大自然好好感受,既可选择到野外郊游、踏青,也可选择适当的户外锻炼项目,如慢跑、散步、做操等,不仅能畅达情致,怡情养性,而且还能使气血充足,运行通畅,有利身心健康。

  此外,春夏之交,易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对健康不利。人们应尽量避免在风沙天气时外出,同时关闭好门窗,避免尘沙钻进室内。同时,也可多吃一些清肺、排毒的食物,如胡萝卜、梨子、木耳、百合等。(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转阵雨,气温:16~27℃;

  黄溪:多云转阵雨,气温:15~25℃;

  马喇:多云转阵雨,气温:15~24℃;

  石家:多云转阵雨,气温:15~2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