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集团凝心聚力打好2019年度攻坚战

  深化改革 大胆创新

  本报讯 (记者 王巧西)日前,黔江区城投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凝心聚力打好安全稳定、党风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等攻坚战。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任务,传达学习了黔江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集团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集团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经营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咬定安全绝不放松”

  2018年,区城投集团安全稳定工作紧紧围绕国、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集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立足防范,强化监管,夯实责任,圆满实现了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集团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继续全面落实各级指示精神,以大排查大整治为主线,坚持在建和停建项目同时查、同时管;坚持消防和综治内保工作白天检查、晚上抽查等多种方式;坚持信访稳定工作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促进集团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会议传达了黔江区纪委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如何切实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提出相关措施,详细安排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集团党委要求,2019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责任延伸、制度落实,实现党员职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目标落实,助力集团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面对经济建设的新形势,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历史使命,区城投集团将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克难攻坚”

  “过去一年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但集团上下没有退缩和动摇。”会议客观评价了2018年区城投集团面临的困难并指出:“集团上下紧密围绕各级决策部署,强化保障、规范管理、恪尽职守,保证了集团全局的稳定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2019年集团上下要锁定发展目标,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发展攻坚战,迎难而上做活做实产业发展,做到“七抓”,暨:一抓风险防范,守牢债务风险的红线底线,狠抓“控风险”与“稳增长”同步推进;二抓遗留问题处置,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遗留问题化解处理;三抓工程项目推进,抓深抓精抓细项目全过程管理,树立城投品牌;四抓转型改革发展,推进市场化改革,强化考核结果应用,预算考核联动,形成“人人担指标、人人有压力”的氛围;五抓“四型”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兢兢业业为集团谋事干事;六抓统筹协调发展,认真落实安全稳定“一岗双责”,确保实现两个“零发生”目标;七抓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重要作用,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城投集团表示,全体干部职工将锁定目标、增添措施,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攻坚战,努力为推动集团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