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乡 石家镇开展复垦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

  沙坝乡:近期以来,沙坝乡抓住复垦契机,拆除隐患,唤醒沉睡新价值,助推乡村振兴。增加村集体、农民收入,让贫困村富起来。此次纳入复垦项目的是三台、木良两个贫困村,通过审核符合复垦条件的有120户,初步估算有55亩复垦面积,待复垦指标交易后,预估地票价款收益776万元,其中群众获得660万元,村集体获得116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公共事业。

  增加耕地数量,提高土地质量,改善生态。宅基地复垦后,土层厚度不低于40厘米,砾石、瓦砾含量不超过15%,耕地坡度不超过15度,园地不超过25度,对于成片的复垦土地将流转出去发展油茶、无花果、蚕桑产业,零散地块种植粮食作物,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改变旧貌,提升整体形象。拆除的房屋多为年久失修,闲置的木瓦房、土胚房、废旧房,不仅安全隐患大还影响村容村貌,通过复垦消除破、旧、脏面貌,提升人居环境形象。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宅基地复垦后,群众仍然有土地使用权,用于耕作发展产业,村集体作为所有权人将复垦土地流转企业,企业返聘群众就地务工,群众增收的同时能兼顾家庭。

  (通讯员 谭江彦)

  石家镇: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石家镇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复垦工作。

  提高认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石家镇及时召开会议,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培训,并对复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确保政策家喻户晓。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复垦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广泛宣传讲解,使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明确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形成工作有人抓、工作落实好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陈云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