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定信念 振奋精神 苦干实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周艳红 通讯员 刘玉青)4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市区县巡察办主任座谈会暨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推进会精神。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深入石柱县中益乡等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专题听取重庆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重庆把脉定向,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亲切关怀传达到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的伟大情怀,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效上。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高度重视,咬定脱贫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尽锐出战、合力攻坚,确保稳定高质量脱贫。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重庆在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殷切期待,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利他意识,完善发展思路,增添工作举措,谋划推动各项重大工作、重大项目。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重庆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心组织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全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四抓四劲”精神状态,努力推动黔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高质量推动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实现区委巡察全覆盖、高质量。要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真正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要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上动真格、求实效,锻造过硬巡察队伍,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巡视巡察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