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实干实绩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黔江引起强烈反响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视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黔江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总书记对“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示转化为任务清单和坚定行动,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重大机遇和千钧责任,把总书记对重庆的亲切关怀转化为信念信心和实干实绩,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用实干实绩把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自调整到中坝社区任第一书记以来,让我倍感肩上的压力和责任重大。到中坝社区任职第一书记才两个多月,每天的入户调查、产业帮扶等相关事宜让我略显疲惫。但一想到组织对我的信任,想到贫困户那一张张充满感恩和期待的脸,我便饱含热情投入到我所热爱的扶贫事业当中去。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希望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好的政策和我们扶贫工作队的努力,让中坝社区贫困户和居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中坝的明天会更美好。”冯家街道中坝社区第一书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黔江区分中心业务科科长尚晓峰说。

  “在产业发展上,党委、政府给予我很多帮助,真的非常感激。”濯水镇堰塘村脱贫户冉幕祥说。冉幕祥家庭因病致贫,于2014年被评为建卡贫困户。从2015年起,他规模养殖生猪,并逐渐把猪场做大,成为村里产业带头人。去年,他家出栏生猪200余头,实现收入30万元。冉幕祥说:“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和乡亲们一起奋斗,努力向前奔跑。将引领带动贫困群众共同发展好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同步走向全面小康。”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们特别感动,同时也提醒我们要牢记肩上的责任。”在黔江区某中学教书的李老师,毕业于长江师范学院。他告诉记者,4月15日,在石柱自治县中益乡小学校,他的学妹何艾莲(支教)和学弟唐大鹏幸福地和总书记握手交谈。学妹学弟与总书记的交谈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同时也使他们倍感振奋。接下来,将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在教育扶贫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将继续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尽锐出战,持续提高脱贫质量。”金溪镇长春村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党建扶贫的强大作用,做好结对帮扶,健康扶贫,让因病致贫百姓真脱贫、稳脱贫;开展产业扶贫,解决好扶贫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组织扶贫干部进村讲好“扶贫故事”,组织贫困户讲好“创业故事”和“脱贫故事”,调动乡亲们主动参与扶贫,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记者 罗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