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实绩把总书记殷殷嘱托 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在黔江引起强烈反响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视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落实、用心用情将工作做到乡亲们心坎上,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每一个贫困群众,用实干实绩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濯水镇堰塘村党总支书记冉崇波说,我们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决战状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用实干实绩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堰塘大地上。

  冯家街道柏腊村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肩上的重大责任,让贫困群众增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勇气。我们将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加强扶志扶智,不断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教育、低保、医疗救助,总书记关心的问题很实在,解决的问题也很实在。”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把工作想到实处、落到实处的工作作风,对我们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来说,就是最好的言传身教。近年来,我们常态开展全覆盖教师家访,提升老百姓对教育以及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扎实推进全市深度贫困乡镇金溪学校教育扶贫各项工作。接下来,将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提升工程”,聚焦深度贫困镇村,深入实施教育扶贫,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受教育的权利。

  听到总书记说“乡亲们要一起奋斗,努力向前奔跑”,金溪镇清水村脱贫户田建感到很振奋。近年来,在党委和政府的鼓励支持下,因残致贫的田建在村里发展桑园225亩,待桑园达到盛产期后,一年纯收入将达到20万元以上,能够常年带动50余村民(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增收,真正实现了不愁吃、不愁穿。“没有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田建今天的好日子。”田建说,党委、政府政策好,为我们在基层干事创业增添了信心。将不遗余力把产业做大做强,回报社会,造福村民。 (记者 罗跃)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