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

  扎实推进全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4月18日下午,黔江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区领导刘毅、姚登惠、李泽玉、余健华、刘桂根等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建设,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政策框架基本形成,示范创建起步良好,农村改革加快推进,机制创新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余长明强调,要抓好产业振兴这个基础,加快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不断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人才振兴这个基石,加强人才培养,强化人才回引,宽松创业环境,不断强化乡村振兴智力支撑。要抓好文化振兴这个灵魂,不断厚植内秀外美乡村底蕴。要抓好生态振兴这个关键,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抓好组织振兴这个支撑,夯实“党建+产业”发展主线,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要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大事,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补齐公共服务这个短板,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农村发展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压紧压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尽快见成效、出精品。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姚登惠就推进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