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镇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今年2月28日,黔江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深学笃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和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黔江政法工作新局面。为了充分展示全区政法工作成绩,塑造政法机关形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本报近期将开设“政法工作新征程”专栏,围绕反映社会各界特别是政法战线对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相关情况进行报道。3月12日,记者走进濯水镇,对濯水镇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进行了采访报道。

  自区委政法工作会召开以来,濯水镇及时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镇级政法单位集中讨论学习,向镇村干部传达学习,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分析问题和风险,强化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决心。

  “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濯水镇政法书记洪远旭说。

  据了解,2018年,濯水镇政法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一定成绩。风险防范化解有实效,针对重点项目推进和整区建设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开展防范化解,解决信访历史遗留问题3件减存量;及时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97件无增量;开展排查研判268人次防变量。重点人员有效管控,肇事肇祸零发生;公共安全管理履职尽责,亡人事故零发生。扫黑除恶工作有声势,强领导、重宣传、广摸排、细查实,收到线索6件,查否4件,回复2件,治安乱点整治有力,濯水社区C类挂牌整治验收摘牌。践行枫桥经验有看点,全镇干部大接访、大下访1000余人次,10个星级调解室升星达标、镇村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建成运用,背篓检察官成为服务群众新亮点,“政府主导+综治牵头+协会参与”多元互动开展社会治理的创新项目得到完善和总结,三治融合浸润人心。

  濯水镇由于正在进行濯水古镇5A景区创建,辖区内又有铁路公路建设工程,涉及土地房屋拆迁矛盾较多,矛盾纠纷调解是当地政法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濯水镇通过筹划工作方案、组建矛盾纠纷调解小组,以入户调解、调解室调解等形式调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内的和谐稳定。

  “由于5A建设,渝怀二线,国道319改道等重点项目导致矛盾纠纷多。今年,我们社区将重点抓好矛盾纠纷调处,组建2-3人的纠纷调解小组入农户进行调处,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居委调解室进行调处,同时抓好古镇消防安全,成立了一支义务巡逻队,每天不定时值班巡逻检查。”濯水社区居民委员会综合治理专干余熙照说道。

  政法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洪远旭表示,下一步濯水镇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各方力量,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充分利用雪亮工程智能运用,开展景区安全经营和社会面管控防风险,深化社会治理多元互动化风险,以此带动全镇社会治理、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公共安全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开创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