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对2017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逐一回访

  “组织定期回访让我重新树立努力工作的信心,主管部门给我的工作任务更重、对我的要求更高,我从内心感激组织。我以党性保证,站好退休前最后的岗,对得起组织给我的温暖。”因违纪受到处分的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国土所原所长赵某在接受黔江区纪委监委的回访教育谈话时说道。

  2018年以来,黔江区纪委监委健全执纪监督部门包联单位制度,明确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的回访教育主体责任,建立教育关爱工作台账,根据被处分党员干部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纪政务处分类型等,分别制定个性化的回访教育工作方案,精准实施教育帮带方法,做细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暖心回访”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后续教育管理帮带受处分党员干部144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2017年以来受处分的243名党员干部进行逐一跟踪回访。

  在强化回访教育的同时,黔江区持续深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通过对违纪党员干部案件的深刻剖析,达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推动警示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黔江区各级各部门结合身边案、典型案开展警示教育14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超过9000余人次,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