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39家中小企业今年已获贷2.5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夏元)不需抵押和质押实物,也不需担保,企业凭商业价值信用,即可快速获得融资。重庆日报记者4月16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自今年初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为139家中小企业授信,累计提供2.5亿元贷款。

  据了解,以重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我市在去年底建立了中小企业公共信息专题数据库,随即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并于今年初正式实施。

  “通过信息平台,中小企业可实现快速融资。”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只需在该平台上申请并授权,平台即采集企业税收、用电、社保等相关信息,并自动生成商业价值评估和对应授信额度,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受理。待企业选定意向贷款银行后,参加了商业价值信用贷服务的银行,包括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等,将从收到试点运行平台派单业务之时起,在1个工作日内响应,5个工作日内完成尽职调查,7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

  市经信委称,在目前获得贷款的139家中小企业中,有九成是小微企业,都来自实体经济领域,主要涉及制造、能源、建筑、批发零售等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占比近七成。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