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期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相关疾病公益巡回讲座走进黔江

  推动精准健康扶贫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日前,学龄期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相关疾病公益巡回讲座在黔江人民小学举行。来自全区的部分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医务工作者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赵聪敏教授围绕“重新认识易分心和调皮的孩子——注意力缺陷与多动障碍”作了专题主讲;王敏建博士围绕“儿童常见心理障碍及其干预”作了专题主讲。两位主讲人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讲事例,互动等方式,重点围绕孩子注意力缺陷与多动障碍的表现、原因、解决方法和措施,以及儿童常见心理障碍及其干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为到场的老师及家长进行了现场答疑。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到学龄期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相关疾病公益活动中来,全面提高社会对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促进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事业。

  据悉,本次讲座由重庆市教育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儿童心理与行为发展专业委员会、黔江区教育学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精准健康扶贫,促进全社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教师和家长对学龄期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疾病的干预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