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力

  本报讯(通讯员 冯野)近年来,区水利局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工作提出的“两个坚持”、实现“三个转变”要求,积极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力,确保能够安全度汛。

  一直以来,该局推进水毁河堤修复工程建设。完成太极乡太和村水毁河堤修复工程建设任务,修复水毁河堤771.5米;开工建设黑溪镇水毁河堤修复工程,已修复水毁河堤343米,预计汛前完成建设任务;开工建设金溪镇岔河村水毁河堤修复工程,完成右岸河堤基础开挖约100米,预计汛前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修订完善各类预案。督促各业主单位对区内中型以上水库(水电站)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进行修编,明确了全区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开展各乡镇(街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修编工作。

  强化后勤保障,充实调整水利行业防汛抗旱队伍,队员达100余名,强化应急抢险队伍保障;迅速开展市、区两级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的汛前维护管理,强化应急物资保障。认真做好水文监测预报。完成黑溪水文站完工验收工作,对区内72处(8个水位站、64处雨量站)水文设施设备进行了巡检维护,确保了水文监测系统正常运行。

  同时,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稳步推进山洪灾害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的实施,已建成1个县级监测预警平台、18个自动监测站、116个自动预警广播站、222个简易雨量站、30个简易水位站,巡查维护工作有序开展,水雨情监测站点正常运行;配发铜锣、口哨、手摇报警器共1062件,山洪灾害防御体系覆盖全区2402平方公里、27个乡镇(街道)、177个行政村(社区);制定了《黔江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系统运行管理办法》,初步建立区、乡(镇)、行政村、组(社)、户五级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制体系,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有序开展。抓好安全质量监管工作。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建安1号”、工程质量抽检等行动,对全区在建重点水源工程和江河治理工程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安全质量隐患及时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整改,最终实现安全质量隐患销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