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托艇联赛5月彭水开战 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4月15日,彭水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于5月12日至16日在彭水乌江水域举行。县领导程途、裴煜宇、谭毅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两项水上赛事,今年是第9次在“世界苗乡”彭水县城乌江水域举行,是迄今为止中国竞技水平最高、参与度最广、奖金额度最高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

  中国摩托艇联赛作为惊险、刺激,又极具竞技性、专业性和观赏性的国家级品牌赛事,自诞生起就受到广大水上运动迷追捧。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大顶级水上俱乐部的摩托艇选手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艺术滑水选手近300人,在水面上进行激烈角逐,为今年度的首场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鸣响启动的号角,也为当地连续八年举办的“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焕发新的活力。

  今年的两大赛事从形式上继续延续往年“职业与爱好者”“竞技比赛与全民健身”相并存的做法,在四天的比赛中,除了有职业选手参与的中国方程式摩托艇、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水上飞人花样赛外,依旧设立了以全民参与、体现幸福美好为主旨的“爱情艇好”群众体验赛,将有12对情侣(家庭)参与最后的激情角逐。

  记者获悉,彭水的“一节一赛”已发展为覆盖全域、贯穿全年的综合性系列活动,将苗族文化、体育运动与发展乡村旅游充分融合,开展“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乡村旅游活动,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扶持乡村经济,助力脱贫致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