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电商交易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吴国超)今年以来,秀山自治县不断把实施“电商是银山”行动推向深入,以构建农村电商生态圈为重点,优化拓展电商产业生态体系,电商各项工作得以有序推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县电商交易额实现33.77亿元,增长23.7%。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6.53亿元,增长21.4%,农特产品电商销售额3.27亿元,增长22.4%。

  充分发挥电商优势惠民增收。积极发动电商企业破解柑橘滞销难题,通过电商销售本地柑橘、脐橙4000多万斤,一季度,农特产品电商销售额实现3.27亿元。稳步推进特色农产品电商基地、主要农产品溯源体系等建设工作;累计发展紫薯、辣椒、金韩密本南瓜等订单农业6700余亩;线上线下融合互动,首届秀山爱心年货购物节、电商消费扶贫暨第四届“赶年节”、“茶香古韵·山水隘口”首届茶文化旅游节暨电商消费扶贫等节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了“武陵遗风”“边城故事”“秀山毛尖”品牌效应。

  加快构筑区域性分拨中心助推物流降本增效。经三轮磋商,就邮政在秀建设区域性分拨中心基本达成一致意见,积极争取与“四通一达”总部高层洽谈合作事宜;按照“合理布局、区域集聚、功能覆盖、先批后建”的原则,启动2019年乡镇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申报工作,完成膏田、雅江等乡镇农村电商服务中心项目验收;积极推进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运营升级,通过考核淘汰71家武陵生活馆,对现有的152家武陵生活馆馆主进一步开展了系统性强化培训;“村哥货的”一季度整合社会车辆派送快递包裹12998个。

  以电商孵化园为核心加强电商产业园建设运营。电商孵化园新入驻鲜多优果、良品乐邮等电商企业21家,累计入驻企业300家;新投产干烙蛋糕、沙琪玛等电商产品加工线2条,累计23条;新增牧洁、松狗儿等自主品牌2个,累计66个;新上线本土产品25款,累计826款。电商云仓子母穿梭智能仓库试运行完成,库容利用率、出入库效率明显提升。

  强化电商技能培训,以云智电商学校为阵地补齐农村电商人才短板。启动2019年乡镇农村电商普及培训工作,开展了4期农村电商技能提升培训班,新培养电商技能人才170余人。云智电商学校与县职教中心积极推进电商创业就业实战教学,引导电商企业家兼任创业导师,通过导师“传帮带”和“带薪孵化”等模式,首期40名学员已基本掌握了电商创业技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