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相关疾病巡诊活动走进黔江

  关注儿童成长 共筑美好未来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黄义娜 文/图)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家长群体对学龄期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视,提高其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能力,4月12日,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儿童心理与行为发展专委会联合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学龄期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公益讲座和相关疾病义诊活动(如图)。

  当日,专业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们联合黔江区教委,深入黔江区人民小学举办学龄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疾病公益讲座。赵聪敏、王敏建两位专家运用鲜活的案例或故事,针对“注意力缺陷与多动障碍”“儿童常见心理障碍及干预”两主题进行生动的解析,在场的70名家长代表及172名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进行了现场答疑。

  4月13日,由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儿童心理与行为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黔江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关于2019年儿童常见心理与行为相关疾病义诊活动在黔江区红军广场举行。对儿童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精神障碍患者的护理方法进行宣教,还免费进行了儿童心理行为测试,从而提高了市民对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知。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张女士向现场医疗专家咨询心理健康问题。她说,自己的孩子从7岁开始偷偷玩游戏,到现在5年过去了,孩子每天就是“吃饭睡觉打游戏”。全家人苦恼至极,通过多种方法来规劝、制止均无效果。现场医疗专家根据张女士的表述,初步诊断为“游戏成瘾障碍”,并建议孩子住院治疗,通过采取行为指导、替代网瘾、行为矫正、健康教育等综合干预治疗的方式,让长期依赖于网络游戏的青少年走出网络,回到正常的社会生活和学习中。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儿童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有情绪问题、行为问题、应对方式问题和主观幸福感缺失等,严重者还会产生心理疾病。预防和减少儿童心理问题,必须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并采取家庭、学校和医疗相结合的综合措施。”

  据介绍,心理健康是儿童全面素质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0年以前,全球儿童心理障碍还会增长50%,成为致病、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开展这些活动,旨在以儿童青少年为重点,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成长,进一步宣传普及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精神卫生健康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使之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