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见成效市民纷纷点赞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该局不断加大公厕建设管理力度,每年将公厕建设和改善纳入民生实事工程组织实施,坚持增量与提升并举,极大地改善了“如厕难”问题,市民纷纷点赞。

干净整洁的公厕

  俗话说,人有三急,如厕是急中之急。如厕难成为一种城市病,这在十年前的黔江也不例外。“2000年来黔江办事,在老民族中学那边,当时想上厕所,找了近半个小时没找到,最后还是在朋友的指引下,去当时的街道办解决。”40多岁的市民叶先生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投入,对城区损毁的部分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便池铺上地砖,安装抽水箱等,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厕环境差、档次低、如厕不雅等突出问题。其中主要路段公厕还完善了无障碍设施,配有洗手面池,设置公厕导向牌,标注方位等,有效提升了黔江城市形象,方便了广大市民。同时,注重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公厕环境的整治,消除旱厕579处,改造社区公厕7座。

  “现在挺好的,不像十几年前,进城办事最怕的就是找厕所,半天找不到公厕。”近日,记者在黔城文汇路采访时。年近八旬的刘朝忠老人高兴地说,“周边几个区县我都去过,如今就数黔江的公厕最多,市民不再有找不到厕所的尴尬了。”

  “市政公厕实行专人清扫保洁、管理维护,每天保洁时间8小时。”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每天早晚全面冲洗厕所两次,定期消毒和清除蚊蝇,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无异味,并对异味较浓的个别公厕安装抽风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负责清扫盛黔桥的环卫工杨树林告诉记者,这两年改变的不只是公厕的环境,尤其是黔江创文创卫工作展开以来,市民素质大大提高,很少有不冲厕所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