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治安管控得民心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绍宇 张云权)近期,新华乡综治办携手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整治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当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全乡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四进”活动为抓手,将整治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步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印发致村民的一封信、分组召开群众会,切实增强宣传发动覆盖面、延伸度和冲击力,真正做到贴近群众、形式多样、声势浩大,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全乡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合力。乡安委会综合施策,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统筹运用经济调节、行政管理、法律规范、道德教化、心理疏导等方式,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既集中精力整治治安问题,又系统整治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环境秩序等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问题,回应群众的期待,特别是针对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群体,对症下药抓好教育、管理、帮扶,形成整治合力。

  全乡动态排查,消除盲点死角。该乡瞄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密切关注治安动态,消除整治盲点和死角。特别对校园周边、商店餐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加强“雪亮工程”的成果运用,做到排查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整治一处、改变一处、巩固一处,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从而形成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整体合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