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当好“头雁”带领“群雁”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

原标题:余长明在黔江区2019年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当好“头雁”带领“群雁”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

  徐江 梁正华 夏于峰出席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4月15日,黔江区2019年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开班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当好‘头雁’带领‘群雁’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余长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精神激励。要深入学习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中央脱贫巡视整改上体现高质量,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在产业扶贫上体现高质量,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产业。要在落实扶贫政策上体现高质量,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要在统筹帮扶力量上体现高质量,深化帮扶协作,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要在扶智扶志上体现高质量,强化教育引导、典型示范,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在抓党建促脱贫上体现高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组织保证。

  余长明强调,当前,黔江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突出等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讲政治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要坚持“严学”以养成习惯、“真学” 以提升素质、“实学”以促进发展,强化带动引领群雁齐飞的思想武装;要提高站位把方向、拓宽眼界抓大局、聚焦中心抓大事,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对标要求、保持定力、结果导向、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能力;要用干事评判干部、靠干事展示干部、用干事推出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坚强保障。

  专题报告结束后,余长明、徐江等调研了区委党校建设发展情况。余长明一行来到大教室、新闻发布模拟实训室等地,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新党校建设情况等。余长明强调,党校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切实抓好党校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党的事业发展,奋力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