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初级中学校举办首届读书会

  传承国学经典 感受汉语魅力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4月11日,黔江初级中学校举办“温暖爱,幸福家”首届读书会,诵读《傅雷家书》片段,传承国学经典,感受汉语魅力,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据了解,《傅雷家书》是我国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及夫人1954至1966年间写给孩子的家信摘编,是充满着父爱的教子名篇,也是素质教育的经典范本。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读整本《傅雷家书》、选片段诵读展示、写读后感,是落实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能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

  在黔江初级中学校的读书会现场,18名学生选手紧紧围绕“温暖爱,幸福家”——悦读《傅雷家书》这一主题,选择《傅雷家书》中的经典选篇或选段进行诵读,并用自己的语言解释诵读内容。台上选手精彩的表现感染了台下的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读书活动,特别是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傅雷家书》感人的内容,这次活动对我的口才、表现力、演讲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黔江初级中学学生庞珺睿说。

  “参加这次读书会,我体会到了浓浓的父爱。作为儿女,我们要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作为初中生,当务之急是要搞好自己的学习,不要让爸爸妈妈操心。”学生钟琳灵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