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的通知

  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按照《公司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规定,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http://gsxt.cqgs.gov.cn)报送年度报告并公示,否则将会受到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报对象

  2018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年报时间

  2018年度市场主体年度报告报送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三、年报方式

  (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http://gsxt.cqgs.gov.cn)报送年度报告并公示;

  (二)个体工商户可选择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公示年度报告,也可向辖区工商所报送纸质年度报告。

  四、未年报后果

  (一)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企业未按时公示年度报告,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二)满3年未年报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有关信息将被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银行等机构共享,并被全社会共知,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受到有关部门的联合惩戒和信用约束;

  (四)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五、年报操作

  第一步:打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http://gsxt.cqgs.gov.cn登录首页面,点击“企业信息填报”。

  第二步:选择工商联络员登录,按照提示填写完相关信息。企业联络员需要注册或变更的。

  ①首次填报年度报告的企业应先进行“企业联络员注册”;

  ②若联络员信息发生变化的在“联络员变更”中办理。

  第三步:登录后,点击“年度报告填写”。选择填报年度。如往年未填报,须先补报,再报送2018年度的年报。

  第四步:填写须知,仔细阅读填写须知,点击“已阅”、“确定”。

  第五步:进入基本信息页面,展示企业基本信息。填写企业基本信息,点击“保存”。

  第六步:全部填写完毕后,点击“预览”并公示,进入预览页面。说明:用户需审查填报内容,可点击“预览打印”;审核无误后点击“提交并公示”。

  如未点击“提交并公示”,则本年度年度报告公示未完成。

  区市场监管局 85083614

  东城所 79223619

  新城所 85083891

  西城所 85083831

  濯水所 79469315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