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培训中益乡新型职业农民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谭华祥)“凡事都要指点,不能凭自己头脑发热随便整。对照前不久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上学到的东西,我发现以前我们搞农家乐有不少问题需要改进。”近日,石柱自治县中益乡全兴村村民刘大姐的感受,给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中益乡开展的“五个一”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一个中肯的评价。

  为进一步助推中益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金融服务民生落地基层,开花结果,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于3月29日在中益乡开展了“乡村旅游服务技能”专题培训,拉开了该行“五个一”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的序幕。中益乡乡村旅游产业户、农业产业带头人、返乡农民工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赠送一堂培训课。该行聘请县职教中心餐饮服务和住宿方面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从餐饮服务专业理论入手,结合“乡村旅游”内容进行讲解,并到当地农家乐现场示范教学客服、清洁、餐饮等具体服务内容。

  赠送一本图书。按照“智志双扶”相关要求,该行相关领导向中益乡人民政府赠送4套饮食、菜谱类图书,实实在在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群众提供帮助。

  赠送一份日用品。向每位参训人员赠送一份指甲刀套装和一个折叠双肩背包。

  开展一笔金融产品知识宣传。相关人员现场讲解农商行金融产品,重点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等特色产品,并现场收集贷款需求户资料和联系方式,为其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

  免费办理一张银行卡。针对到场培训人员,三店分理处现场免费办理一张农商行借记卡或者一个移动金融产品,提升深度贫困乡金融服务便捷度。

  “为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五个一’落地有声,培训活动有效开展,我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合作推进。”该行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积极沟通相关部门,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