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区县陆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按照《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是我国法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今年“4·15”来临之际,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国安办工作安排,全市各区县各部门从4月初开始,陆续火热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下旬。

讲座现场

  4月10月,巫山县开展了以“固我国防,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活动。4月11日、12日,垫江县和铜梁区分别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深入中心广场、社区、院坝,充分利用辖区各大商圈、企事业单位、重要路口LED屏、户外T型公益广告牌等,持续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短视频及动画,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九龙坡区、北碚区、酉阳县还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传活动”“校园宣讲活动”等,市民踊跃参与。4月15日当天,市委国安委各委员单位及合川、沙坪坝、南川、荣昌等区县都将举办有关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法》自2015年7月1日施行至今,在中央国安办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已连续四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重庆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已从本月起逐步在全市推开,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

 (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