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街道办事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4月11日,黔江区正阳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职工以及普通居民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如图),倡导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提升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检查合格的志愿者来到采血处,自豪地捋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黔江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还向志愿者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志愿者们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饮食上、作息时间注意事项等,同时还给志愿者们发放了献血证以及相关礼品。

“虽然这次我没有献血成功,但是以后只要身体允许,别人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奉献出自己的血液。”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蔡建军遗憾地说。据了解,由于蔡建军是B型阴性血,也就是“熊猫血”中的一种类型,其血液十分珍贵,所以当天血站的工作人员建议他暂时不献血,而是留下他的相关联系方式,以便于有患者需要他这种血型的时候能及时通知他。

“像蔡大哥这样的血型,我们一般都不会提前采取,而是有病人需要的时候,我们才会通知他们前来献血。”黔江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血站针对‘熊猫血’献血者专门建了一个群,就是便于管理与联系,同时也是为了保障熊猫血患者以及群众的安全。”

“献血增强体质,这真是我的切身体会。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带好头,让更多人来献血,让病患得到爱心救助。”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陶铝献完血后兴奋地说。他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参与献血了,以后只要自己身体允许,一定会继续坚持献下去。

“血润新生,为爱长存。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救死扶伤的爱心善举。”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经常组织献血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传递正能量,展示广大社区干部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助推黔江创建文明城区。

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正阳街道广大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更为培育该街道广大干部群众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积极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李万光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