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地联合聚力量 社区矫正增实效

为切实推进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有序开展,充分整合监狱(戒毒)系统民警教育管理功能和司法局有利资源,经重庆市司法局选派两名垫江监狱民警参与到秀山县社区矫正工作中,4月9日,两名派驻民警与县司法局业务科室人员一起参加了龙池片区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集中教育训诫会。

会上,司法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对社区服刑人员重申了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再次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和身份意识。两名社区矫正民警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让社区服刑人员明白了社区服刑也是接受刑罚惩罚的一种方式,本质上与监狱服刑的罪犯身份一致,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珍惜较为自由的社区服刑环境,要对党和国家感恩,对得起亲人的关怀;要配合管理教育,改过自新,争取顺利按时解矫。会后,还对个别违规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谈话教育,并叮嘱他们平时要加强学习,增强法纪观念,树立生活信心,自觉接受司法所的管理教育,不要出现违法乱纪的行为,顺利度过矫正期。

通过此次集中训诫教育,让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强化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掌握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动态和近期思想状况,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派驻民警下一步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起好了步开好了头,指明了工作方向。(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汪小丽)

编辑:李万光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