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

4月12日,黔江区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杨通胜传达中央、市委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徐江说,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多发频发,全区各级各单位务必要认清严峻形势,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这根弦,真正在思想上警觉起来,一刻也不能麻痹松懈。我们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落实好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发生。

徐江指出,五一小长假和高温汛期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盛期,是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易发、多发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突出工作重点,真正在行动上紧张起来,全力加强安全防范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政府层面要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旅游等行业领域安全,抓好重大风险管控、隐患整治和应急管理工作。企业层面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职,强化隐患整改,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在抓落实上逗硬起来。党政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具体抓、抓具体,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他强调,我们必须要有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狠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重庆庆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了检讨发言;区安办、区消防救援支队、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分别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乡镇街道相关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罗跃)

编辑:李万光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