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姐”进校园  提升法治素养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4月10日,黔江区教委联合区检察院走进育才中学,以“莎姐进校园”开展法治知识讲座的形式为学生们普及法治知识,提升同学们的法治素养。

  在法治讲座上,“莎姐”以“拒绝校园暴力,守护美好青春”为主题,从分享案例、校园暴力类型、后果的认知等方面,对校园暴力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互动体验及情景演绎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校园暴力的认识,还教给学生对校园暴力的防范理念和措施,“莎姐”形式多样的教学,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当我们遇到校园欺凌时,应学会正确对待,向老师、同学以及家长寻求帮助,和平解决与同学之间的矛盾,拒绝校园欺凌,共守美好青春,携手建造文明、和谐的校园。”学生兰福仙说。

  据了解,“莎姐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区教委及区检察院共同举办,将持续至4月中旬。除了这次活动外,育才中学还将通过集体晨读,举办“防性侵、防欺凌”法律宣传展,同时给家长上一堂“当好监护人,护航孩子成长”的专题教育课,多种方式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