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

  本报讯(通讯员 凡鹤 文/图)日前,民族中学志愿者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一如往昔地前往校外碧桂园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值守斑马线、清理周边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值守斑马线

  志愿者们一路前行,做好文明宣传,并随身携带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校园周边及志愿活动区域的垃圾进行打扫。遇到问路的行人,细心指引;有过斑马线的老人,主动搀扶;遇到小朋友,便牵着他们过马路;及时提醒并劝阻赶时间的行人不要闯红灯;阻止顽皮的孩子在马路上乱窜……志愿活动有序进行。

  通过斑马线值守活动,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公民、一名中学生的责任。同时,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应该尽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和谐。

  “跟着学长学姐们,到斑马线上监督交通安全,我们看到了过路行人的一个个笑脸,那是对我们志愿活动的认可,也是对我们中学生的肯定。”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要肩负责任,为建设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