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宏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增强环保意识,防止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后造成环境污染、人员伤亡以及疾病的发生和传播,近日,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重庆宏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在黔江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成功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当天,场景预设当日14点00分,医疗废物收运车辆渝A1H168在回来途中,车辆发生故障医疗废物泄漏,车间内危险物品起火,需对医疗废物进行二次转移,并在烟雾情况下疏散人员,进行火灾事故的扑救、限制环境污染。

  “滴—滴—滴—”随着报警系统突然发出的尖锐声音,现场值班人员迅速报告险情。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和责任分工迅速行动,指挥部沉着应对、果断决策,随着一声声指令,抢救队员们穿上防护服、佩戴呼吸器,配合默契,各种处置动作紧凑有力、干脆利落,上述“险情”很快被一一化解。

  整个应急演练分为综合协调组、疏散警戒组、现场处置组、救援灭火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参与演练的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安全有序。最后被困人员在各小组的合力救援下被成功救出,事故也随后处置完毕。

  医疗废物渗漏演练完毕后,公司全体工作人员接着开展了消防演练。在演练现场,现场指挥耐心细致地向参与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的职工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等,并组织开展灾情现场人员疏散、消防水管连接与使用、火灾初期扑灭等实战演练。

  在演练前,公司召开了动员会,阐述了医疗废物泄漏、火灾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制定了具体的演练方案,确定了演练程序、内容、时间以及疏散路线等,对此次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宏锐环保医疗处置中心主任朱章印表示,通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增强了公司员工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实现了“安全、有序、快速”应对火灾事故的目标,增强了环保意识,提高了安全保障,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张追 文/图)

  重庆宏锐环保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宏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黔江区城投集团全资子企,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17日,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危险废物(医疗废物)运输、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咨询、污水管网建设、废水治理、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综合性环保公司。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