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欺诈骗保 守住百姓“救命钱”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住老百姓的“救命钱”,4月9日,区医疗保障局在体育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如图)。

  “大姐,来了解下我们医保卡的相关知识,遇到骗保的可以随时打我们的投诉举报电话。”活动现场,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耐心的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同时通过相关主题宣传海报和视频播放,向广大市民朋友详细介绍为什么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哪些欺诈骗保行为可以举报等相关内容。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黔江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李世波说,对于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项目,串耗药品耗材等行为均属于欺诈骗保行为。定点零售药店用个人保障卡刷取非医疗物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等都属于医疗骗保打击的范畴。接下来,区医疗保障局将在四月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对医疗服务协议单位和定点刷卡药店进行专项检查,有效地解决我们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促进我区医疗服务协议机构健康可持续良性发展。

  “今天的医保知识宣传特别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骗保的知识,知道今后怎样防止被骗医保,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市民王先生说。

  据统计,当天上午,区医疗保障局共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受众市民达2000余人次,掀起了打击欺诈骗保的热潮,营造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区医疗保保局提醒市民,若发现有骗取或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请立即向区医疗保障局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按相关法律予以严肃处理,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投诉举报电话:79245037。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