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西政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道 文/图)4月11日下午3点,我市“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将全市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刘强,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教委、团市委、西南政法大学等单位及市委国安委委员单位和主城九区国安办负责人,以及近2000余名大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主题活动现场,有序进行了向大学生赠送国家安全书籍、向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授旗等活动,并以大学生现场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方式,培养和提升了青年一代的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由市委国安办主办,活动以大学生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要内容,充分运用融媒体技术,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和全社会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作为活动分会场开展了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并联动全市高校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普及推广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及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共享宣讲素材,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

  据悉,下一步,“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将不断聚集全市优秀大学生,深入机关、军营、校园、社区进行广泛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深入学习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时代先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