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调研推进全区教育工作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

  加快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4月11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调研推进全区教育工作。徐江强调,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标高位求突破,创新创优快发展,以高品质教育引领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副区长谢承刚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教委汇报了近年全区教育工作情况,黔江中学、新华初级中学、菁华小学、实验幼儿园等教学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教、管、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全区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以来,教育事业呈现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良好态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普惠率提高到90%以上,普通高考一本硬上线人数保持渝东南第一,建成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

  徐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徐江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改善办学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强化保障,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教育工作还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突出表现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教育集聚辐射能力不足和调动教师积极性不够等。

  徐江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也是黔江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更好的资源、更多的力量向教育领域倾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大班额”“择校热”等难题;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育人质量,打造品牌名校,增强集聚辐射能力,加快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要加强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强化师资队伍培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优质化的教育需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工作改革创新,探索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和激励机制,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要特别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切实保障教师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