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举行创建书香校园签名启动仪式

  植根经典阅读 打造书香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陈华 文/图)4月8日上午,实验小学3000余名师生在操场集合,举行创建书香校园签名启动仪式。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安排到校实习的乔璐等10名同学全程参加了签名启动仪式。

签名活动现场

  “给师生创设书香飘溢的校园环境,让师生在阅读中润泽人生,是教育人永恒的责任和追求。”校长张令兵在致辞中说,实验小学发展的总体目标及办学愿景是把学校建成重庆市名校,着力四园工程建设,潜心打造“一流的教师,一流的学生、一流的质量”。通过“植根经典阅读,打造书香校园”的文化建设,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得以张扬、特长得以发挥,以此高标准、高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陈兵主持签名启动仪式,对“植根经典阅读,打造书香校园”实施方案(2019~2020)进行了解读。据悉,书香校园的创建工作包含一个主题、两项工程、三个原则,创建工作分为准备阶段(2019年3月~2019年4月初)、实施阶段(2019年4月中旬~2020年8月)和成果阶段(2020年9月~2020年12月)。

  签名启动仪式还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五年级(6)班全体同学为全校师生吟唱了《国风·秦风·蒹葭》,让大家充分领略了经典篇目情景交融、虚实结合、神韵飘逸的艺术魅力。

  据悉,本着“为学生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为教师的业务提升拓展空间”的原则,努力构建师生精神家园,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实现“生活花园、情感乐园、求知学园、书香校园”的办学愿景,实验小学今年3月在全校范围内印发了《“植根经典阅读,打造书香校园”(2019~2020)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书香校园创建工作。4月4日向全校家长印发了《开展“植根经典阅读,打造书香校园”活动致家长的公开信》,并将公开信全文发布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倡导广大家长积极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大力支持学校书香校园的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学校“四园建设”的美好愿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