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排污系统引市民点赞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文/图) 4月9日,记者在城南街道沙坝社区的福临门小区看到,工人正在对破裂的污水管道进行重新安装——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污水管道的主干道破裂以后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

工人在安装污水管

  据介绍,福临门小区属于弃管小区,因此很多问题难以得到系统的解决。污水管网主管道破裂以后,污水沿着楼房的外墙流了一地。“如果不是主管道的话,我们自己就可以解决,但这个破裂的地方在三楼的墙外,地方太高没有专业的设备我们都不敢上去。”住在该小区的居民邱先生告诉记者。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尤为重要,生态宜居,污水处理得当必不可少。近年来,城南街道多举措抓实生活污水处置工作,有效改善了辖区人居环境。沙坝社区综合治理专干曾昭和告诉记者:“接到群众的举报后,我们一直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由于前几天下雨,不得已耽搁了几天,今儿天气好,我们赶紧买了材料,请了工人师傅来安装。”

  看着正在忙碌的工人师傅,居民程先生高兴的表示:“我们现在居住在这里,很大程度上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生活的关心。在我们给政府反映了这个情况后,很快就有人来专门了解这个问题。”

  据了解,此前城南街道才解决了当地的鱼塘污水管网铺设,并通过改造排污水沟、整治铺装污水管网、新建生化池等方式完善污水处理设施,有效解决了辖区污水直排问题,为居民营造了舒适的人居环境。在改善环境的同时也让周边的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