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通安全劝导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文/图)春季多雨道路湿滑,黔江一些山区道路变得湿滑,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城南街道跑马山通村道路上看见,交通文明劝导员正在开展劝导工作,严查二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以及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杜绝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劝导员正在进行安全登记

  “长安车千万不要超载,山路本来就不好走,超载了问题很严重。”劝导员曾昭福一边检查司机的驾驶证一边叮嘱着司机。他告诉记者,村道路上跑的摩托车、农用车比较多,一些车辆超载、超速、占道行驶、违规搭载人员现象时有发生。

  “因为周末上跑马山游玩的市民比较多,只要是节假日,他们就会在此执勤劝导,一年四季都是如此。”沙坝社区居民告诉记者,劝导站不但要检查车辆,还会对故障车辆进行支援,老百姓骑车、开车出门都安全放心了很多。

  “村(居)委会和政府会及时核实劝导员报告的重要安全信息和安全隐患,并采取相应应对措施。”曾昭福说,交通劝导员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监督及宣传的作用,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这只是黔江区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劝导的一个缩影。我区各乡镇都组建了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文明驾乘常识宣传,抵制乘坐无证运营、超载、超限车辆,登记辖区内车辆、驾驶员和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台账,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白土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劝导站常态化开展劝导工作(按照时间点要求,劝导站每天必须有人驻守),重点围绕摩托车、无牌农用车、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以及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做好记录,尽量做到确保交通安全“零事故”发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